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总会 > 总会大事记 > 正文

校友总会大事记(2010-2012)

作者:
大外校友工作处
来源:
大外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6-09-21
点击数:
 

  

2010年7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成立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

2010年 7月6日下午3:00,我院校友日本语学院79级校友,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来学校访问。

2010年8月14日上午8:30,学校在中山校区大外宾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日语系81级毕业25周年回母校参观访问欢迎仪式。随后日语系81级校友参观了中山校区和旅顺校区。

2010年9月4日,日语系80级校友举行同窗30年回母校参观访问活动。校友参观了旅顺新校区,日本语学院教学楼、日本茶艺室、学院图书馆和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

2010年11月5日下午5:30,大连外国语大学长春校友会成立仪式在长春华天大酒店举行,冯振辉当选会长,李鹏程当选秘书长。

2010年11月26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凤凰饭店凤聚厅隆重举行。应中元当选会长,王伟当选秘书长。

2010年12月9日上午,我校日语系81级校友,丹东市委常委、副市长、产业园区主任王力威率丹东外经贸局及合作区管委会等领导一行访问我校。

2010年12月27日下午,我校俄语系72级校友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博士在我校日语76级校友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涛的陪同下莅临母校访问。刘利民校友参观了俄语中心、图书馆和现代教育技术中。

2011年1月8日上午10:00,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在中山校区大外宾馆报告厅举行。大会一致通过了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章程,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顾问、名誉会长、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成员。李宝章当选校友总会会长、张玉玺当选校友总会秘书长。

中央政府驻香港办事处副主任李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黑龙江省副省长于莎燕、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任张海峰、原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吕克俭、桂林市商务局局长李志刚、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原丹东市政府副市长王力威、大连大学副校长宋协毅、上海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室室长王勇坚、辽宁省外办主任孙大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意语系主任王明利、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应中元、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中国市场经理刘志勤等校友发来贺信贺电。

2011年1月9日上午10:00,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大外宾馆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于涛当选大连校友会会长;张永恒当选秘书长。

2011年4月2日16时,大连外国语大学丹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丹东中联酒店宴会大厅举行。刘福新当选会长,常威当选秘书长。

2011年4月22日上午,大连校友会部分校友在旅顺校区行政楼522会议室与学校领导举行了恳谈会。

2011年5月15日,国际艺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逸夫楼美术馆内隆重举行。

2011年5月21日,韩国语系在旅顺校区8B318大教室隆重举行了韩国语系校友会成立大会。

2011年6月3日下午,我校日语82级校友一行50人汇聚母校中山校区大外宾馆,共庆毕业25周年,共话师生深情,共叙同窗友谊,共享母校成就,共展母校前景。6月4日上午,校友们参观了旅顺新校区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游览了校园,并在日本语学院11号教学楼前栽下了一棵雪松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深情。

2011年6月4日上午10:30,应用英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中山校区宾馆六楼报告厅举行。60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2011年6月16日下午,我校日语72级校友、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吕克俭,在我校日语82级校友、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市侨办)副主任刘舫的陪同下回母校参观访问。吕克俭公使一行参观了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和游览了校园。

2011年7月2日上午,我校来自祖国各地的英语学院校友代表60人、在中山校区大外宾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2011年7月9日下午3:00,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岛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抽纱山东进出口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张志忠当选会长,张攀当选秘书长。

2011年7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中山校区宾馆报告厅举行。

2011年8月12日,我校沈阳校友会成功组织了“2011大外校友走进浑南”、“为建设大浑南,迎接全运会加油助威”的主题活动。

2011年8月15日下午3时,我校抚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浑河岸边抚顺石化宾馆成功举行。赵澍当选会长,关可丁当选秘书长。

2011年9月9日下午,日本语学院75级校友一行14人参观访问我校中山校区,旅顺校区。

2011年9月19日下午,英语学院85级校友、青岛校友会会长、中国山东抽纱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张志忠在我校校友及辽宁粮油进出口公司食品部经理韩学武的陪同下,回母校参观访问。

2011年10月15日上午9时30分,我校俄语系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旅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1年10月22日上午10点,我校日本语学院校友会会成立大会在旅顺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

2011年10月29日上午10时,法语系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旅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1年10月30日上午10时,文化传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旅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1年11月16日16时,我校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处隆重召开。马晓平当选会长,程显齐当选秘书长。

2011年11月26日上午10时,德语系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旅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1年12月14日下午,日本语学院知名校友、日本法政大学教授王敏莅临我校,为日本语学院学生带来一场有关东北亚文化的精彩讲座。

2011年12月24日下午,辽宁省中小企业副厅长、日本语学院知名校友陈铁城莅临我校,为日本语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日语翻译的精彩讲座。

2012年3月31日,我校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三亚大东海银泰酒店召开。李柏青当选会长,陈国江当选秘书长。

2012年4月11日下午,大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处处长、我校英语学院97级校友胡冰侠荣归母校,做客我校第45期“励志讲坛”,为我校学子做了题为《一个外事翻译的一天》的精彩演讲。

2012年5月18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哈尔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天鹅饭店隆重举行。李凡当选哈尔滨校友会会长,师峻峰当选秘书长。

2012年5月26日上午10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旅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2年6月9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庆祝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临近地铁站的大公园Angrignon以野餐会的活动形式举行。法语75级校友刘志勤当选会长。

2012年6月21日上午,我校英语78级校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楚树龙教授应邀回母校讲学。我校聘其为客座教授。

2012年8月3日18:00时,我校日语系88级校友毕业20周年“悠悠二十载,依依同窗情”纪念活动在日航饭店举行,8月4日上午,校友们来到中山校区,旅顺新校区参观访问。

2012年8月4日下午,德语系98级校友一行11人,为庆祝毕业10周年纪念回母校参观访问,参观了中山校区和旅顺新校区。2012年8月19日下午,英语88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我们又见面了”纪念活动在大连瑞诗酒店举行。

2012年9月8日,英语学院98级校友57人纪念毕业十周年返回母校参观访问,校友们参观了中山校区旧址和旅顺新校区。

2012年9月15日,我校在旅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78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会后,校领导与校友一起来到行政楼前的迎宾广场为校友们捐赠的雕塑“托起”举行揭幕仪式。

上一篇: 校友总会大事记(2013-2014)[09-21]

下一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