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总会 > 总会大事记 > 正文

校友总会大事记(2017)

作者:
校友工作处
来源:
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7-06-12
点击数:
 

  

2017年1月8日,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迎新联欢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李宝章,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一行亲临了大会。刘玺明书记在会上做了讲话。

2017年1月15日,青岛校友会召开2016年年会,会上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我校校友处处长任德成参加了青岛校友会的活动。

2017年2月25日,加拿大校友在蒙特利尔举办了“迎春聚会”联欢会活动。

2017年3月至6月,我校各院系校友会全面开始新建、换届工作。新建院系组建了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其他院系也进行了校友会换届工作。

2017年3月8日,我校澳新校友会在澳洲宣布成立。英语83级校友李蓓蓓担任首届校友会会长,英83级赵燕玲担任秘书长。

2017年3月15日,我校英语学院12名75级老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谊重返校园,受到了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的亲切接见。

2017年4月1日,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患重病大外日语78级校友李玉申发起社会救助的倡议,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截止5月5日,共收到善款327172元。

2017年4月11日,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共同发起“我为母校认捐一本书”的项目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应届毕业生、校友的热烈响应,从此该项目将列入常年接受捐赠项目。

2017年4月,校友总会与日本语学院联合发起征集校友返校讲坛活动。

2017年4月20日,英语78级大连民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王维波,从美国返连的许永贤等部分校友返校,受到了李宝章副书记、杨俊峰副校长的亲切接见。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全程陪同校友在校内参观。

2017年4月27日,校友文化墙落成。校友文化墙包括校友风采、园丁荟萃、学校发展沿革三部分。

2017年4月29日,我校84级英语师范专业15名校友重返母校。他们先后参观了学校南山旧址和旅顺校区。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陪同校友们参观学校图书馆和校友之家。

2017年5月17日,日本语学院78级校友、日本国立广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涛,返回母校作题为“浅谈语言教学对语言研究的促进作用”的专题讲座,并受到校友处同志们的热烈欢迎。在“校友之家”欣然接受了校友工作志愿者的采访。

2017年5月19至20日,我校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带队走访哈尔滨、长春校友会负责人。

2017年5月23日,日本语学院88级研究生,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回访母校,参加了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与我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仪式结束后,应主任参观了“校友之家”,并欣然现场给学校捐赠了他个人签名的翻译作品。

2017年5月31日,英语学院01级王东、07届付静应邀返回母校,参观了“校友之家”,并受到了我校校友处的热情接待。

2017年5月,校友总会联合各院系推出“终身校友联络员”制度。

2017年6月7日,我校英语学院85届毕业校友乔忠良教授重返母校,并赠予母校24本原版书籍和教材,图书馆馆长张泽梅亲自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2017年6月7日,校友处邀请了11位即将返回日本的留学生代表在“校友之家”举办了座谈会, 校友工作处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2017年6月22日,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会被批准为分会会员单位。

2017年7月8日下午,原应用英语学院2003级五班同学在张卓老师(时任当时年级辅导员)的带领下回访母校。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在校友之家接待了他们。

2017 年7月8日下午,在韩国语学院院长张国强的陪同下,韩国语学院2003级韩本专业学生毕业十周年返校。

2017年7月10日,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日语80级校友孙薇向母校捐赠了两本个人撰写的日文版书籍。

2017年7月13日-23日,学校校友处处长任德成利用暑假赴日本旅行机会,顺访了福冈、名古屋和东京等地,看望了60余名旅居日本工作或者学习的我校校友,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大外的发展情况,倾听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挂念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心声。

2017年7月16日,英语学院02级11班十余名毕业生来到母校。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兼基金会秘书长卞莹,校友工作处于海宁热情接待了校友一行并陪同参观校图书馆,校史馆。并在校友工作处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2017年8月4日上午,日本语学院07届7班十余名毕业生乘车来到阔别十年的母校。校友工作处处长兼基金会秘书长任德成热情接待了校友一行人并陪同参观;同日下午,我校英语系(现英语学院)83级校友毕业三十年后重回母校,校友工作处处长兼基金会秘书长任德成热情接待了校友一行并全程参加了校友们举办的参观、座谈和联欢活动。

2017年8月5日,我校日本语学院76级校友在连举办毕业四十年纪念活动,校友们在老校区门前合影留念。

2017年8月9日,我校日本语学院83级校友为纪念毕业三十年,在大连、牡丹江等地举办了系列联谊活动。校友们在连期间,参观了我校老校区旧址,得到了学校校友工作处的大力支持。

2017年8月10日,韩语系03级十余名毕业生来到母校。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兼基金会秘书长卞莹,校友工作处于海宁热情接待了校友一行并陪同参观校图书馆,校史馆。并在校友工作处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2017年8月10-11日,总会计师兼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校友工作处处长兼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德成专程赴上海看望和走访了上海部分校友企业,受到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2017年8月13日,日本语学院74级40余名校友齐聚南京,隆重纪念毕业40年。

2017年9月10日上午,日本语学院68届校友陈宝库(原锦州市科技翻译公司经理、原锦州市凌河区政协常委、原中国译协译员、原辽宁省译协常委)等一行三人回日本语学院捐赠《日汉汉英资源词典》、《日汉汉英经济贸易词典》、《日汉汉英经济贸易词汇》等图书。校友处处长任德成,日本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国飞等参加了捐赠活动。

2017年9月10日,英语74级校友在退休老师葛玲芬的带领下,毕业四十周年重返母校,参观了旅顺校区。校友们返校受到了校总会计师、校友工作主管领导金传一、校友工作处处长兼校友总会秘书长任德成、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梅、院长刘风光的热情接待。校友们向学校捐赠了英语大辞典和室内休闲椅。

2017年9月17日上午,我校原应用英语学院(现国际商务学院)2003级国际贸易2班共10位校友在当年辅导员张卓老师的带领下重返母校。校友工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德成与学生志愿者们热情接待了校友们并陪同参观。

2017年9月27日,英语学院72级校友、我校美国校友会会长孔祥平博士及夫人——法语系75级傅絮吟女士回访母校。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副处长卞莹接待并陪同两位老校友参观和回访了相关部门。

2017年9月2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在大阪新大谷饭店举行了盛大的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来自西日本地区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大阪府、大阪市和其他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出席了招待会。我校多名日本关西地区的校友也应邀出席。

2017年9月30日,日本东京青藤教育株式会社创始人,我校日本语学院08级校友刘旋专程回母校参加日本语学院的留学说明会活动,并顺访了校友之家,接受了学生志愿者的专访

2017年10月18日,我校日本语学院在励业楼举办了2017年秋季日语专业就业、实习招聘会,其中单独设置了校友专区。这次的校友专区一共有简柏特、埃森哲等十八家企业,很多年轻面试官都是大外各院系历届毕业的优秀校友。

2017年10月20日,2017年“D4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唐骏、喜冠南等六位校友,回访母校为大外学子颁发D4奖学金。颁奖仪式结束后,微创(中国)公司董事长兼CEO唐骏先生做了题为《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的报告。

2017年10月26日,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卞莹一行到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校友会秘书处调研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受到了广外何传添副校长、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谢伟光、副秘书长毕建永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开展校友会工作和基金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7年10月27日,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卞莹一行到佛山拜访了我校俄语70级校友、佛山高明龙悦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庆先生,受到了热情的欢迎,一行三人参观了企业,并听取了王总经理关于企业的管理和经营等方面的经验介绍。

2017年10月28日,国际艺术学院2003级18名校友一同回访母校。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季教授与当年的辅导员,现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张雨老师热情接待了此次返校校友。

2017年10月28日晚,大外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成功举行。学校总会计师、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校友工作处处长、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德成;副处长、副秘书长卞莹专程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俄语系98级寇祖军校友主持。

2017年11月4日下午,日本语学院2003级10班19位校友回访母校。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率部分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回访校友。校友工作处任德成处长热情接待了此次返校校友,并向校友们简单介绍了学校和日本语学院近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2017年12月9日,大外天津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天津成功举行。大连外国语大学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副处长卞莹,北京校友会会长王盛安、秘书长冯亮及在津学习和工作的近30名校友出席了会议。大家共同见证了天津校友会的成立。

2017年12月27日,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决议通过《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在励行楼举办了第二届校友会志愿者联欢会。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副处长卞莹以及校友总会全体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联欢会;两位处长为优秀志愿者分别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并做了讲话。

2017年12月29日,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办了主题为“刚好遇见你”2018大连校友会新年联欢晚会。我校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校友工作处处长任德成,副处长卞莹及日本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晚会,我校音乐系还带去了师生精彩的节目。金传一总会计师还代表学校向参会校友们发表了新年致辞。

2017年12月27日,经过校党委28次会议审核通过,出台了《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上一篇: 校友总会大事记(2018)[06-12]

下一篇:校友总会大事记(2016)[06-1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