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浙有大外人 香樟恋沃土——大外浙江校友会成立纪实(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0
点击数:
 

  

浙江校友会

2021年5月16日,部分在浙校友欢聚杭州,追忆青葱岁月、畅谈当下事业生活,并用母校和浙江的沃土种下一棵香樟树(浙江省树),共同见证了大连外国语大学浙江校友会的正式成立。

繁星共聚

自正式筹备至活动当天,已有近百名校友汇聚在浙江校友群,所有校友照片和母校风景照共同装点了会议现场。筹备组精心为校友们准备了由幼儿园小朋友们绘制的签到树,每位校友都郑重地在树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寓意母校大树育桃李。


7330

大会开始前,主持人滕宇婧(05级英语)问起了校友们当年在学校图书馆抢座的经历,迅速把校友们拉回到从前努力学习的场景。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霸”经历,话语间满满的自豪感。当大外校歌的MV响起时,看到如今的校园,从新校区毕业的校友们兴奋不已,没有在新校区生活过的学长学姐们则充满好奇,大家都沉浸在对母校深深的回忆里。

热烈的气氛让主持人不得不在自我介绍环节控制节奏。打头阵的是浙江校友会发起人张春阳,他携夫人王春英(校园夫妻)和女儿张安玥登台。

头阵打得好,热情少不了。参与者既有来自西语专业的一对未婚情侣,也有在浙大或其他大学任教的老师们(博士团),还有从非洲回国进入体制内的年轻校友……前来祝贺和助阵浙江校友会成立的江苏校友会筹备会代表2003级韩日双语学长王立广也愉快分享了江苏校友会的筹备情况,表达了期望和浙江校友会结为长三角友好校友会的愿望。

成立仪式

仪式首先播放了校友总会带来的学校党委书记王伟辰的祝福视频,校友们激动不已。

王书记说:“浙江校友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精心打造母校联系校友、凝聚校友的精神家园,构建校友为母校贡献力量、奉献智慧的交流平台,提升校友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以校友会为纽带,相互帮扶、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同时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与母校团结协作,携手并进,共同缔造大外更加美好的明天。”

接下来,大外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卞莹(日语92级师姐)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同意成立浙江校友会的批复函。

紧接着,校友工作处处长钟青转达了大师姐刘宏校长的问候,然后,又从新校区建设讲到校友会建设,分享了感人的故事和感动的瞬间,重温筚路蓝缕的艰辛,链接那些奋斗中的大外人。

钟处长还说到,浙江校友会要时刻牢记宗旨,真正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这是校友会不断成长的决定性因素,也是王伟辰书记和刘宏校长说的让校友有“归属感”的关键。校友会策划和组织的所有活动都要围绕成长与发展的主题来进行,这是凝聚校友力量的大前提。共享、引领和传承是校友总会和各个分会的共同追求。

栽种香樟树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环节。钟处长应筹备组之邀,带着母校明阳湖畔的土壤来到杭州。浙江校友会全体校友每人抓起一把母校的土壤,共同植下一棵香樟。

12AD3

最后,两位老师还为到场的校友分发和佩戴了校徽。

4927

花絮与讨论

活动当日恰逢07级文传校友吕妍醒的生日。午餐环节时,07级日语校友全薇提议,全体校友用7国语言(中、日、韩、西、法、俄、英)同时为吕妍醒和浙江校友会庆生,餐厅内素不相识的人也情不自禁加入了互动,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分组讨论交流环节上,与会者们就“弘扬校训精神,秉承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开展浙江校友会的活动”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友们随后按照兴趣分成了「思想发散组」、「学前教育组」和「生活组」,并确定了几个主题的活动方向:

1、学前教育组,支持多语言育儿,服务全球校友。由全薇(杭州某知名幼儿园园长,留美硕士,曾在湾区最古老的蒙台梭利幼儿园执教,中科院儿童心理发展研究所博士在读,以直播和线下授课方式赋能上万家庭和幼教从业者)和王心慧(浙大旗下某教育公司教学经理,托育园总督导,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硕士,曾于日本广岛大学任职,对日本0-6岁婴幼儿保教和森林幼儿园的实践运营有深刻了解,国家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婴幼儿的发展与诊断》系列书籍译者)领衔,为浙江甚至全球校友提供育儿知识的群内答疑和直播讲课——通过“浙有大外人”视频号进行直播答疑,同时组织亲子活动。

2、生活组的李楠校友(大三起任职日本JTB上海分社日语导游与线路产品策划,至今继续从事出境游领队、出境游线路策划 、旅游地产项目的规划与项目谋划工作)将免费提供活动场地,同时组织校友主题聚会,并为每次活动做好服务工作(第一次活动将在5月20号开展)

3、思想发散组的首个落地项目是未婚校友的相亲联谊,邵思齐、吕妍醒、滕宇婧将负责组织联谊活动(外校想联谊的请联系滕宇婧17602100119)。

4、曾在非洲工作,现任职于丝绸博物馆的法语系校友李晋芳负责提供全杭博物馆活动信息,并组织相关活动。5月16日当晚,校友们就被杭州各博物馆丰富多彩的活动震撼了。

5、为在校学弟学妹提供浙江的就业和生活相关信息。通过视频号的方式介绍浙江,同时不定期组织在线联谊和答疑。

6、推出校友访谈。以视频、直播(浙有大外人)形式讲述毕业后校友故事——在南美独自追讨公司债务的女汉子、在叙利亚和军火商打交道的强帅哥、在非洲辗转的小女生、互联网从业者和为傅园慧做体能训练的韩语校友等。


活动结束之前,到场的每一位校友都用一句话分享了活动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是大外这个大家庭让校友们齐聚“浙”里,而浙江校友会的成立也让他们找到了“根”,有了归属感。校友们也将在未来的校友活动中尽己之力,尽己所能,关注母校,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馨提示:

欢迎关注视频号“浙有大外人”!

加入浙江校友会请联系秘书长刘思洋(微信电话同号:13754311011)


上一篇: 缘聚江南——大连外国语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纪实(图文)[05-20]

下一篇:国际艺术学院校友捐赠青铜雕塑《家》、《觅》(图文)[05-2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