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缘聚江南——大连外国语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纪实(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数:
 

  


6月12日,正值中国传统端午假期,大连外国语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众多校友和学校领导的见证下,正式拉开帷幕!


134E2


江苏校友会筹备组的校友们,一大早就赶到酒店,为大家做好签到准备,大厅中央的“缘聚江南”的背景墙格外醒目。陆续到达的校友们佩戴上校徽和胸帖,在背景墙上签名留念。

姜凤春副校长、校友工作处钟青处长和卞莹副处长代表母校专程从大连赶到苏州参加成立大会。



江苏校友会经过数月精心筹备,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散落在江苏各地的校友们,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校友之家。

姜凤春副校长在江苏校友会筹备期间,就一直密切关注在苏校友,了解江苏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第一时间给予母校的关怀。


168BA


大会伊始,杨明、王媛媛两位主持人介绍了几位特殊嘉宾,大外出国留学培训部第一期学员赵大生学长、白伦学长、第四期学员喜冠男学长的到来令参会校友们欣喜和感动。

钟青处长宣读了江苏校友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并一一介绍了首届校友会理事成员。会长——75级英语刘海滨学长、副会长——王立广(2003级日韩复语)、副会长——张立军(2006级应用英语)、秘书长付晶晶(2000级日语)、副秘书长王媛媛(2013级英语)偕全体理事上台亮相。



此次江苏校友会能够顺利成立,离不开筹备组校友们的辛勤付出。



姜凤春副校长为苏州校友会授旗并致辞,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师资情况、专业学科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他指出,衡量一所高校关键的指标,除了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科研课题之外,最重要的是人才的培养。在一定程度上,奋斗在世界各地和各领域的优秀校友们才是大外交由社会的满意答卷。希望各行业领域的校友们,积极为母校建言献策,为母校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或许也是大外校友会成立的初心所在。



江苏校友会的成立,不仅有母校的关怀和各地校友的支持,也有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助力。昆山机器人及成套装备协会会长胡志明先生应筹委会盛邀到场祝贺并分享了昆山招商事业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很高兴能为在苏大外校友共享发展成果和提供资源支撑,寄语大外江苏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越办越好。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军先生,陈军会长线上祝贺大外江苏校友会如期成立,对大外校友在外交、外事、外贸、教育、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亚经协愿意和大连外国语大学及校友共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亚洲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以外向型经济为典型特点的江苏经济与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培养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大连外国语大学天然具备互补性。希望以江苏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大外为江苏输送更多的人才,为江苏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大外各地校友会亲如兄弟姐妹,大连校友会会长刘世伟学长虽不能到场,专门录制了视频祝贺成立大会胜利召开;贵州、广西校友总召集人姜忠喆学长、河南校友会会长常威学长、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冯亮学长等校友分会负责人均发来贺信祝贺江苏校友会成立。上个月刚刚成立的浙江校友会作为长三角邻里校友会组团前来祝贺,会长张春阳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风趣幽默的贺词。



刘海滨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上台致辞并郑重承诺,第一届理事会将在校友总会和在苏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竭尽全力为在苏校友做好校友服务,不断凝聚在苏校友力量,助力校友在苏发展,为国家为区域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富庶之地,充满活力和生机,很多大外校友在这里开疆拓土,因此,在大外校友企业联盟的支持以及校友会的倡导下,大外江苏校友企业联合会倡议人张强(86级英语)上台宣读了倡议书。


DA5C


校友自我介绍环节令人感动和期待。大家畅所欲言,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言语间都是对母校满满的感恩和青春的美好记忆。


16475

16C05


大会现场出现了很多位校友来自同一专业,同一年级甚至同一个班。毕业后多年未见,因成立大会的缘分见了面,激动的场面感染了全场校友。


138AB


校友们都感慨不已,没想到毕业多年,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校友们能在苏州欢聚一堂,这种深深的母校情怀,只有校友之间才能感受的到。


3446D


大会晚宴环节,刘海滨会长还特意邀请到昆山玉峰曲社/昆山市戏联谊会员,曾荣获昆山市戏曲大奖赛冠军的邹文兰老师和昆山市文联艺术指导委员会、昆山市戏曲联谊会原会长王龙梅老师,为我们带来昆曲表演《牡丹亭——游园》和沪剧表演《第二次握手——归国》。


C0C7


晚宴中的惊喜抽奖环节,两台目前国内最智能的平衡车最令人期待,姜凤春副校长亲自抽取了2名“超级幸运儿”。本次大会所有抽奖奖品,均是由校友倾情赞助提供。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眼间,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校友之间也因为这次相聚情谊更深一步。这次成立大会,仅仅只是江苏校友们密切联络的开端,相信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相互沟通、加强合作,必将推进校友事业和母校教育事业同携手、共发展,共创共赢。



上一篇: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第十五届大外上海校友会年会纪实(图文)[06-21]

下一篇:浙有大外人 香樟恋沃土——大外浙江校友会成立纪实(图文)[06-2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