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总会 > 总会大事记 > 正文

校友总会大事记(2021)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9
点击数:
 

  

2021年1月5日,大连外国语大学2000级校友王东波向俄语学院捐赠两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3级校友宋彧从俄罗斯购置800只N95口罩捐赠给学校,这两批口罩用于师生疫情防护。

2021年1月11日,大连旅顺广源印刷厂设立基金,用于研究生阶段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学生。2020年至2024年五年分期捐赠,每年六千元,共计三万元。

2021年3月21日,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企业联盟在东港商务区万代大厦召开了文旅事业首次研讨会。

2021年3月26日,辽宁省民政厅为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5A等级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2021年 4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承志楼427会议室会见了我校优秀校友、中国新闻社辽宁分社副社长(主持工作)刁海洋。

2021年4月10日,刘宏校长利用在浙江大学参加高层论坛会议的时间间隙,专程看望了杭州部分校友,并与校友们亲切座谈。

2021年4月11日,85级日语校友、河南校友会会长常威偕河南上海商会秘书长陈国刚先生一行专程回访母校。

2021年4月15日,大连朝云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基金,用于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校内竞赛。五年分期捐赠,每年一万元,共计五万元。

2021年4月20日,国际艺术学院校友出资捐赠的青铜雕塑《家》、《觅》于明阳湖畔正式安装完毕。

2021年5月16日,大连外国语大学浙江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1月5月25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徐艺等六位校友捐赠铜雕实物。

2021年5月26日,侯宁和Gerd Jehkul向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2019级学生李鸣晨捐助生活费补贴(每年9600元),直至其学业结束。

2021年6月12日,大连外国语大学江苏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1年6月1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主题为《百分之十五》的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校友会第十五届年会召开。

2021年9月8日,坚山(大连)有限公司捐赠西服套装,总价值43225元,免费借用给有需要的大连外国语大学贫困学生、校友会志愿者以及基金会认定的贫困学生。

2021年9月13日,大连圣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设立“英格来思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学生,2021年至2024年四年分期,每年10万元,共计40万元。设立圣马助学基金用于每年资助10名学生,2021年至2024年四年分期,每年5万元,共计20万元,将用于给予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一定的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外,还为校友会爱心驿站捐赠服装166件。

2021年9月16日,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我校承志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十四次(换届)会议。基金会理事应到15人,实到14人。监事2人,实到2人。理事金传一、钟青、姜文龙、贾哲、关平、赵勇、李中林、于飞、梁小楠、谢广宜、赵存丽、蔡芸、井水勤、梁若冰、监事苗春红、姜振华出席了会议,副秘书长卞莹、李兆祺列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主持。

2021年9月16日,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我校承志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线下与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基金会理事应到23人,线下参会16人,线上参会7人。监事3人,实到2人。副校长姜凤春、理事金传一、钟青、赵勇、谢广宜、井水勤、于飞、蔡芸、李中林、姜文龙、梁小楠、赵存丽、贾哲、梁若冰、关平、宋莲红、常威,监事苗春红、姜振华出席了会议,副秘书长卞莹、李兆祺列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长金传一主持。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名单:

理事长:金传一

副理事长:宋莲红、刘贵晓

秘书长:钟青

副秘书长:卞莹、李兆祺

理事:金传一、钟青、姜文龙、贾哲、关平、姚素文、赵勇、李中林、于飞、梁小楠、谢广宜、赵存丽、蔡芸、井水勤、梁若冰、宋莲红、刘贵晓、陈烜、刘炳义、李阳根、姜忠喆、常威、冯亮

监事长:苗春红

监事:苗春红、姜振华、苏可可

2021年10月9日,王少爽设立高级翻译学院学生翻译能力发展基金用于支助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学生,2021年10月起捐赠5年,第一笔一万元,每年至少捐赠一次,预计捐赠共计五万元。

2019年9月21日,宋莲红创立“刁潮帮困助学基金”捐赠项目,首捐十万元。2020年12月15日,汇入“刁潮帮困助学基金”五万元,用于帮困助学。2021年10月19日,汇入“刁潮帮困助学基金”五万元,其中一万元用于周总理塑像制作,四万元用于帮困助学。

2021年10月23日,举行我校“D4奖学金”颁奖仪式,本年度捐赠人——王学锋(校友、美国百美奥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和董事长),刘耀光(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王善本(校友、日本千叶农产振兴协同组合理事长),刘炳义(校友、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太比雅集团董事长)先后通过网上连线的方式参加2021年“D4奖学金”(第七期)颁奖仪式的视频会议。

2021年11月20日,大外苏州校友会举办了第一场主题线下沙龙——走进长安信托。

2021年11月,大连疫情爆发,在鄂铁军和冯亮两位校友的倡议下,北京校友会发起了为留守教工的捐款活动,为留守教工们送上了点心和水果。

2021年12月9日,大连外国语大学英2001级6班校友捐赠三千元用于认领一棵雪松。


上一篇: 校友总会大事记(2022)[04-19]

下一篇:校友总会大事记(2020)[04-19]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