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法语学院优秀校友、著名作家纪媛媛为我院学生做讲座(图文)

作者:
校友工作处
来源:
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10-22
点击数:
 

  

10月15日19:00,大连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纪媛媛(笔名缪娟)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

纪媛媛以自己高校教师、口译译员、作家、影视制作人的身份转变经历为切入点,以英国作家毛姆《月亮与六便士》中的“月亮”和“六便士”为喻,对应毕业后同学们可能会面临的理想和现实的问题,展开讲解。她表达了自己一直以来对于写作和影视方面的热爱,也鼓励同学们应对未来法语的就业形势充满信心,还分享了很多她本人翻译实践中的经验和趣事。最后的问答时间,纪媛媛也是十分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上一篇: 我校优秀校友徐富成荣获“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日本赛区)一等奖(图文)[10-22]

下一篇:联盟活动 │ 北京、上海、日本三地联动,共助校友企业联盟发展(图文)[10-2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